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友不齒】煽亂當「傳道」 攬炒基督教

2020-09-22
■戴耀廷謀再複製「佔中商討日」。圖為2014年其中一場「商討日」情形。資料圖片■戴耀廷謀再複製「佔中商討日」。圖為2014年其中一場「商討日」情形。資料圖片

所謂的「拉撒路計劃」是借用《聖經》有關內容的「死而復生」含意,鼓吹年輕人要有「死的覺悟」,再討論「民主化」香港的「重生」。戴耀廷向傳媒公然聲稱,深知自己是香港國安法的「目標」之一,因此要「聰明灠洁v,繞開「紅線」,「拉撒路計劃」是「宗教隉A我傳道隉v。他的行徑令許多基督徒恥與為伍。

假扮救世主 教徒恥為伍

身為基督徒的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強調,基督教的內核是良善、友愛、和平和尊重,而戴耀廷利用宗教包裝反政府的言論,將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行為稱為「傳道」,完全是攬炒基督教,「戴耀廷難道是扮演香港的耶穌?」何漢權狠批戴耀廷鼓吹的「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等行為會導致社會不穩,更扭曲年輕人的價值觀,所有希望社會和平、良善、友愛的團體,都要站出來反對戴耀廷的所謂「計劃」。

「公民力量」發言人林宇星批評,戴耀廷不惜將宗教信仰拉入政治漩渦,更意圖假借「宗教教義」,迴避香港國安法的調查,言行相當荒謬,自己作為基督徒,恥與為伍。■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