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炒作「12瞞逃」或變「釘書健2.0」

2020-09-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12名潛逃離港的港人早前非法入境內地司法管轄區,被廣東海警截獲,攬炒派隨即炒作事件,大肆造謠。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指攬炒派的陰謀論只會害了12人的一眾家屬,使事件成為「林子健的悲劇加辣版」。他又強烈建議警隊要去法庭起訴就事件造謠誹謗警方的人,「因為太無法無天。」

梁振英昨日以「林子健的悲劇加辣版」為題發帖,認為攬炒派利用12人蛇作出的陰謀論,就如民主黨林子健當年訛稱自己被人在鬧市擄打,抹黑「一地兩檢」,惟當時這鬧劇「害的是(林子健)自己的玉腿和民主黨的聲譽」,而近日攬炒派上演的「17減5鬧劇」,即只炒作12港人一事,卻不理5名「手足」被台灣當局扣留,是「害了一眾家人」。

有見攬炒派常順口開河大講陰謀論,梁振英推斷出9個可能出現的版本,例如「12人其實是被美國海軍擄走,交給中國,交換了一萬二千噸大豆的訂單」、「12人其實是被台灣方面擄走交給廣東,因為5個人已經夠麻煩,再多12個不得了」等,他更揶揄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涂謹申及「議會陣線」朱凱Y若要「抄橋」,「請付我知識產權費,反正大台有的是錢。」

倡警方起訴誹謗者

另外,有12名港人中,其中一人的父親向報章「質疑」警方將12名港人「賣豬仔」給內地執法機關,昨日警方嚴正澄清失實指控。梁振英在另一帖文指出︰「警方的及時澄清很有必要。因為別有用心的人,刻意指鹿為馬:『太子站死人』、『新屋嶺強姦』、『爆眼女』等等都是教訓。」

梁振英並強烈建議政府部門,包括警隊去法庭起訴誹謗者,「英國法庭指政府部門不能就誹謗興訟,我們在香港不能跟從,因為太無法無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