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為回應焦點熱話

2020-09-24

問:華為儲備的芯片能夠支撐多久?

答:目前,ToB業務的芯片儲備比較充分;ToC業務的芯片,具體影響數據仍在評估過程中。

問:應對目前危機,華為是否考慮裁員或調整業務?

答:華為公司目前人、財和業務發展基本平穩;「把沙子變成芯片靠的是優秀人才」。未來公司會繼續吸納最優秀的人才,解決華為關鍵問題。

問:美國此前也實施了「清潔5G計劃」,對華為有什麼樣的影響?

答:5G是否安全,需要一個理性標準,不是某國政府或者說某一些政治人物就可以定義什麼是「清潔5G」。華為歡迎多方共同制定統一、基於實施和規則的網絡安全或者是數據保護規則,來共同解決整個社會所面臨的這種數字世界堶惜@個新的挑戰。

問:中國提出「雙循環」提振經濟的戰略,華為國內外業務布局是否會有調整?

答:今年疫情給全球經濟帶來了重大影響,其間華為與海外客戶溝通的頻率不僅沒有降低,反而更多。

問:華為是否考慮撤出澳洲?

答:澳洲是一個很小的市場,從來都不是非常重要,華為一直以來秉承「把優質資源用在優質市場,服務好優質的用戶」。

問:華為在全球構建多少5G網絡?拉丁美洲有多少?

答:5G網絡布局主要說的是實現5G連續覆蓋。深圳市已經部署46,000個5G基站,但是華為在全球很多區域目前基站部署數量還比較小。拉美的5G部署還是處於早期階段,只有少量的5G基站,華為基本上沒有統計在真正5G商業網範圍堶情C

問:未來是否還會在華為手機中使用高通芯片?

答:高通一直是華為重要的合作夥伴,有消息稱高通方面在向美國政府申請出口許可,如果申請到,華為很樂意使用高通芯片製造手機。

問:華為是否會介入芯片製造環節?

答:願助可信的供應鏈廠商增強他們的芯片製造、裝備、材料的能力,幫助他們也是幫助我們自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