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李克強:全力抓落實 推動新疆長治久安

2020-09-2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開,李克強在主持會議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當前新疆工作面臨的形勢,闡釋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方針政策、戰略舉措,全面部署了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點工作,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是指導新時代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工作實際深入思考,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抓好各項任務落實,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汪洋:確保治疆工作始終沿正確方向前進

汪洋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指導新時代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是引領新疆工作守正創新、勝利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要把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真正掌握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把學習的過程變成提高認識、改進工作的過程。要完整準確理解和長期堅持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茈蕭T方向前進。要牢牢把握新疆工作總目標,謀長久之策,行固本之舉,在事關長治久安的深層次問題上聚焦發力。新疆和中央各部門要制定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實施意見,對重點任務逐條逐項細化分解,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變為實際工作成效。要加強組織領導和協調配合,壓實工作責任,強化督促檢查。要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宣講活動,推動會議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