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全國跳水冠軍賽收官

2020-10-08
■彭健烽在男子1米跳板決賽中。  新華社■彭健烽在男子1米跳板決賽中。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2020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世界盃預選賽昨日在河北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收官,其中彭健烽在男子1米跳板獲得冠軍。

比賽共有40名選手參加,採取一次性決賽方式,共6輪。前3輪彭健烽和台曉虎不分伯仲,黃博文緊隨其後。隨後彭健烽和台曉虎繼續角力,但第4、5輪下來,前者領先近30分,黃博文失去爭牌機會。決勝的第6輪,前兩名位置沒有發生變化,江蘇隊的劉成銘一跳坐穩第3名。最終彭健烽以478.70分獲得金牌,台曉虎以454.55分獲得銀牌,劉成銘以436.65分獲得銅牌。

中國跳水協會主席周繼紅在點評今屆比賽時表示,各運動員的水平均十分高:「這次選拔賽男、女跳台和跳板4個單項的競技水平很高,還有一些超出預期,例如女子10米台的13歲的小將全紅嬋最終奪冠,她是一匹黑馬。3米板方面,謝思埸狀態比較穩定,小將王宗源這半年來進步亦很大,而施廷懋和王涵的成績都屬於正常範圍。」

周繼紅認為,由於疫情令一眾選手接近1年沒有比賽,對運動員來說必定會產生影響:「從訓練狀態、隊內比賽狀態,切換到激烈的全國比賽,心理上是一個考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