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思摩爾走勢轉好可留意

2020-10-12

韋君

半新股近期不乏炒作熱點,在熱錢輪動不變的大環境下,料相關股份續成市場焦點。思摩爾(6969)於7月上市初期有頗悅目的升勢,曾創出44.85元歷史高位,較上市價12.4元,大漲2.62倍,之後的調整兼且有遜於預期的中期成績表曝光,惟股價回試31.6元已獲承接。思摩爾於上周五逆市向好,收報37元,升2.45元或7.09%,也令10天、20天及50天等多條重要平均失而復得,在走勢已然轉好下,料後市的反彈空間仍在。

業績方面,思摩爾上半年收入38.8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8.5%。其中,來自面向企業客戶的收入34.9億元,增長32.3%,佔整體89.9%。集團的毛利率進一步擴大,從去年同期41.5% 增長7.5 個百分點至約49%;經調整後淨利13.08億元,上升40.4%。毛利率上升主要來自持續擴大的自有品牌和銷往企業客戶的新產品有較高毛利水平。不過,上半年因有金融工具公平價值變動損失等原因,致純利大跌91.7%至7,666萬元;每股盈利1.53分。維持不派中期息。

受惠繼續強化研發投入

此外,集團上半年繼續強化研發投入,研發支出增117.4%至2.09億元。除在現有業務領域的研發外,集團亦積極探索霧化技術平台在醫療保健領域的應用,並取得一定進展。今年4 月, 集團與AIMImmunoTech訂材料轉讓及研究協議,以研究AIM就治療新冠肺炎施用的旗艦藥品Ampligen採用其吸入式給藥設備的效用。

法庭消息方面,恩摩爾公布,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早前作出缺席判決,判令100餘名被告向思摩爾國際旗下的深圳麥克韋爾科技支付賠償金總計540萬美元(4,212萬港元),並永久禁售侵害麥克韋爾商標專用權的產品。集團認為,訴訟為個人消費者提供安全可靠霧化產品具有深遠意義。

作為電子煙第一股的思摩爾,有北水青睞也是其上市以來得以走強的原因。根據北水流向顯示,在內地股市長假期前後,思摩爾均有北水透過深港通(南向)淨買入。於國慶及中秋節前夕的9月25日及28日便分別有1.2億元及1.29億元淨買入思摩爾,而黃金周結束首日的10月9日則有4,820萬元。趁股價走勢轉好跟進,中線博反彈目標仍看上市位的44.85港元,惟失守上周低位支持的34.05港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