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後悔沒請傭人陪月湊B 雨僑提醒準媽媽勿「以身犯險」

2020-10-15
■雨僑親力親為照顧囡囡。■雨僑親力親為照顧囡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雨僑今年8月剖腹誕下愛女羅約彌(Harper),在疫情環境下,她選擇不聘用家傭和陪月,這位新手媽媽經過2個月以來親力親為照顧囡囡後,深切體會到這份「瘋狂任務」,並以過來人身份提醒各位準媽媽切勿以身犯險。

雨僑早前分享指囡囡不愛睡,亦正經歷百日哭,搞到這位新手媽媽快要瘋了,日前她再發文表示後悔沒有請傭人和陪月員,勸告即將生B的媽媽們不好以身犯險,她留言:「『你最近還好嗎?』記得之前大家問過我,如何在沒有工人姐姐及陪月員的情況下,自己坐月及湊女,當然我都有屋企人幫,但係survive魖潃茪諢A我齔祭蚴Y,各位切勿以身犯險。如果BB唔係百日哭,如果唔係屋企都有好多事發生係會輕鬆......但係世事無如果,都係鶗y切勿以身犯險,唔好做傻事,好在,調理方面做足晒,唉十匹布咁長......」

不少「同路人」感同身受,紛紛留言和應,提到沒工人下湊經常扭抱的BB,雨僑笑指「不知哪堥茠漲菻H」,又話試過好多方法,最後BB都是要啈b她身上,剖腹產子的她形容湊B第二個月才是地獄,值得開心的是傷口沒那麼痛,實在跟一眾網友媽媽同聲同氣。最搞笑是她自言:「明白為什麼要趁懷孕多拍照留倩影,因為孩子出生後,大概有三個月時間都不想再拍照,現在的狀況是有深黑眼圈,臉腫、狀態是殘,未有時間紮肚,體力得一成,朋友說這才是自己帶孩子的證明,我認為這只證明『我老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