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何詩蓓戰國際聯賽 締亞洲紀錄

2020-10-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本港游泳好手何詩蓓(Siobhan)於當地時間16日出戰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第二屆國際游泳聯賽(短池),結果在首日比賽,狀態大勇的Siobhan接連打破兩項香港紀錄和一項短亞洲紀錄。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的國際游泳聯賽採用「隔離泡泡」形式閉門舉行。已手握兩張東京奧運入場券的Siobhan,獲體院「開綠燈」准許參賽。年僅22歲的她上屆代表DC Trident泳隊,勇奪兩冠1亞1季,今屆轉投幫礙a隊Energy Standard,同樣氣勢如虹。在揭幕戰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Siobhan游首棒,雖然起步時間較慢,但仍游出51秒59的佳績,將自己去年在該項賽事締造的香港紀錄推前了0.22秒,同時打破了日本選手池江璃花子保持的51秒62的的亞洲紀錄。

隨後Siobhan再出戰並非其主項的女子400米自由泳,結果游出比香港紀錄快7秒的成績,獲得亞軍。

第二屆國際游泳聯賽共有10支泳隊參加,餘下的6支隊伍。根據賽程,10月會先進行5場賽事,然後11月15日起再進行另外5場比賽。經過10輪比賽後,排名前8的隊伍躋身11月19日至22日舉行的準決賽;前4支隊伍可晉級至暫定在12月下旬舉行的決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