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魯能國安言和 永昌逆轉大連人

2020-10-18

2020中國足協超級聯賽(中超)第二階段賽事昨日下午戰罷兩場,爭冠組的強強對話,山東魯能手握兩球領先沒能把握住勝勢,被北京國安連追兩球,最終雙方在首回合對陣中以2:2握手言和。保級組一邊,大連人坐鎮「主場」以1:2被石家莊永昌逆轉。

昨日的兩場對決同時鳴哨,魯能國安不僅是一對老冤家,更是爭冠組首輪中最富看點的捉對廝殺。比賽第24分鐘,蒿俊閔前場主罰任意球,費萊尼禁區後點爭頂時造成巴坎布手球犯規,柏利主罰將球打進。第36分鐘,蒿俊閔前場反搶後與柏利、格德斯完成多次漂亮的傳遞,蒿俊閔拿球突入小禁區橫傳,金敬道後點包抄將球鏟入球門,幫助山東魯能泰山將比分擴大為兩球。

易邊再戰第49分鐘,魯能防線解圍失誤,巴坎布衝入禁區造成王大雷防守犯規,親自主罰12碼幫助國安扳回一球。比賽第69分鐘,李磊左側45度角傳中,巴坎布中路頭球破門,完成梅開二度,將比分扳平。最終,魯能泰山2:2戰平國安。

至於大連人對陣升班馬永昌一役,雖然前者開場10分鐘便取得領先,但無奈永昌兩度完成破門,以2:1反勝。

中超第二階段採雙淘汰制,對陣雙方需通過兩回合交鋒計算總成績,爭冠組獲勝一方繼續保留爭冠希望,保級組失利一方則面臨更大的降級風險。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