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事事關心:鍾翰林已淪為美國政府的棄子

2020-10-30

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香港「港獨」頭目分子之一、「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10月27日早上計劃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惟接頭人遲到,他等候期間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警方稱鍾翰林涉嫌自今年9月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表有關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1條。鍾翰林獨闖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不果,顯而易見已淪為美國政府的「棄子」,等待他的只有法律的制裁及漫長的牢獄生涯。

2016年,鍾翰林等人成立「港獨」組織「學生動源」,主張香港「獨立建國」,不排除任何手法促使「香港獨立」,並將「港獨」政治宣傳帶入校園煽惑學生。可見鍾翰林並不是一位普通年輕人,也不是什麼「學生組織」代表,他只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港獨」分子。

從去年黑色暴亂發生之後,鍾翰林挾洋自重,利用「學生動源」召集人的身份,多次乞求美、英等西方國家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及相關政府官員,意圖借用外國勢力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直到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鍾翰林才急忙在社交網站宣布停止香港地區一切事務,遣散香港地區全體成員,所有組織事務交由海外成員繼續運作及設立外國分部接管組織一切事務。

表面上鍾翰林已停止「學生動源」在香港的一切活動,但他仍冥頑不靈在社交媒體以「學生動源美國分部」及「創制獨立黨」專頁發布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信息,深知終有一日逃不過國安法的制裁,故急忙尋求美國政治庇護。但鍾翰林不自量力,以為自己有美國政府撐腰,美國會甘冒政治風險接收他,誰知他不知道他這種「港獨」三流貨色只是美國政府眼中反華的一枚「棋子」,既然是「棋子」,「棄子」也是分分鐘的事。難怪網民事後嘲笑他,「為什麼不打個電話給你的主子來接你啊!」、「應該與你的主子約實好時間!」當然,這種自甘墮落、徹頭徹尾的「漢奸」,應該預計到遲早會出現這麼的一天。

從鍾翰林走入美國領事館「政治避難」不果一事可見,所謂的「青年抗爭領袖」只是外國勢力用來反中亂港的棋子,當你有利用價值時,就用金錢打造捧你成為反華「代言人」;當你失去利用價值時,就將你拒諸門外,任由你自生自滅。在此奉勸那些自以為有外國勢力撐腰,到處唱衰香港、抹黑中國內地以撈取政治利益的年輕人,是時候看清形勢,不要再墮入反華勢力的圈套,充當反中亂港「爛頭卒」,否則等待你的只是法律的嚴厲制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