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線上放送「無限亮」 參與無界限

2020-10-31
■《無限亮街舞對決》■《無限亮街舞對決》

因為疫情影響,原定於今年2月及3月舉行的第二屆「無限亮」計劃(No Limits)演出及活動曾一度取消,現主辦方宣布,部分節目將於2020年12月7日至20日在線上重啟。

由香港藝術節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聯合主辦的「無限亮」,旨在透過藝術推廣共融。此次線上放送,來自本地及海外的不同能力藝術家將為香港觀眾帶來共四套節目,包括:

《與瑪利亞共舞》--這是一部關於阿根廷舞蹈教師瑪利亞的紀錄片。片中的瑪利亞已有九十歲高齡,但依舊數十年如一日,通過舞蹈的力量,啟發不同能力學生以舞蹈表達自己,改變人生。

《失.聯》--超能量街舞團 (ILL-Abilities) 由來自不同國家、擁有不同能力的霹靂舞者組成,將各自的能力和故事化為獨特舞作。在《失.聯》中,舞團透過舞蹈,叩問人們如何消除隔閡,找到真正的連結。

《無限亮街舞對決》--由超能量街舞團創作,激勵本地舞者跳出思維定式。在每場街舞對決中,舞者需抽選例如輪椅、拐杖、眼罩等道具。應戰者需將道具融入舞蹈,超越表面限制,用其所長。

除以上將於12月網上進行的節目外,尚有一壓軸節目於明年3月舉行:

《這一站太短》--音樂會由心光學校及Die Konzertisten聯同多位本地音樂家及視障演奏家甚至獨唱擔綱演出,並由陳偉光教授擔任音樂總監兼為經典聖詩重新編曲,讓觀眾能夠體會到一班生於逆境的聖詩曲詞人 --例如視障藝術家芬尼.克羅斯比和喬治.馬德勝--的驕人成就。演出尾聲更會投放一群心光學生及舊生們透過特殊攝影機所拍攝的照片,將音樂會氣氛推到高潮。

節目以外,賽馬會「無限亮」教育及社區外展節目亦將舉行,試圖拓展共融藝術理念。一系列多元的外展活動包括學校巡迴演出、藝術家進駐計劃、導師培訓工作坊、圓桌討論等,讓不同能力人士一同欣賞、擁抱及參與藝術。

本年度「無限亮」所有線上節目將完全免費。觀眾只需於網上登記即可通過電郵獲取收看連結。「無限亮」節目於即日起讓觀眾免費登記,登記網址為 https://go.nolimits.hk/prformtc 。更多詳情,請瀏覽「無限亮」官方網站:www.nolimits.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