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恢復港社會穩定 國安法成效顯著

2020-11-07
■國安法在港刊憲實施4個多月以來,香港社會由亂到治,恢復穩定。 資料圖片■國安法在港刊憲實施4個多月以來,香港社會由亂到治,恢復穩定。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日在北京會見傳媒時表示,香港國安法自6月30日在港刊憲實施以來,至今已超過4個月,可以見到香港社會已經恢復穩定,且再沒有大型暴力事件發生。她指出,由此看出,香港國安法非常有效,有震懾作用,為香港提供穩定的基礎。

林鄭月娥表示,國家制定香港國安法的目標就是防範、制止、懲治,防範作用非常重要,可以保障穩定的社會環境。「有了穩定的環境,我們就可以聚焦經濟發展、改善民生,這也是為什麼我選在這個時候來到北京,跟相關部委探討香港未來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哪些領域得到國家進一步的支持。」

林鄭月娥說,十九屆五中全會通過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其中第57條提到香港澳門必須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也要確保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未來要經濟發展,必須要有一個穩定的環境,香港國安法就為我們提供了很穩定的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