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貪玩」老闆寓工作於娛樂

2020-11-09
御一空間觀塘據點放了不少懷舊玩具陳列櫃,展示陳恩德的私人珍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御一空間觀塘據點放了不少懷舊玩具陳列櫃,展示陳恩德的私人珍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御一空間創辦人陳恩德以前曾是御藥堂主席,「日日KEEP住食,藥箱都變成首飾箱」這句廣告口號,正正就是出自他手筆。不過,陳氏在今年3月份退下御藥堂火線,以仍志集團主席身份重新出發,涉足多元化業務,包括共享空間、醫療平台、美容護膚,以及網上娛樂平台等,最近更涉獵寵物保健食品及用品,在商界可謂「百足咁多爪」。私底下的他卻是一個「貪玩」的老闆。

工作間變成「私家珍藏展」

在疫情下展覽活動大減,御一空間觀塘據點曾在6月父親節舉辦「童回憶玩具展」,將超過150件懷舊玩具進行展覽,為慈善基金籌款之餘亦盼吸引客戶借場,料想不到反應熱烈,參觀市民「由礞f塞到地下大堂」,單是籌得的善款也接近1萬元。

採訪當日,記者甫步入一亞太中心22樓的御一空間,立即被一排擺滿懷舊動漫公仔的櫥窗櫃吸引,包括超人迪加、高達、鐵人18及電腦奇俠等,有不少是價值不菲的「絕版貨」。更誇張的是,會議室外更擺放了多隻巨型「鐵甲萬能俠」,全部玩具都是陳恩德的私人珍藏,據說只是他一半的珍藏,讓共享工作間同時成為他的「私人珍藏展覽」。

陳氏坦言,自己的弱點就是「鍾意靚洁v,稱買公仔「唔大唔靚都唔買」,例如會議室外的巨型「鐵甲萬能俠」就是由日本買回來。巨型「鐵甲萬能俠」原本只是店內的展覽品,而他指當時關心的是「賣唔賣」,只要買到心頭好,價錢已不重要。

不惜工本 斥千萬「豪裝」

兩個共享工作間據點裝修原來亦相當「大手筆」。他透露,銅鑼灣據點的裝修費連器材已過千萬,他笑謂,吸取「教訓」後,已將觀塘據點的裝修費減低至7位數,但兩個據點的裝修成本仍能抵上多年的租金。

想法多多的他,也向記者透露大計。他希望能為行業注入一些新元素,例如與其他共享工作間結盟,讓租客能同時使用其他共享空間設施,目前已與部分營運商接觸。不過他指目前仍有問題需要解決,例如定價不一以及權力分配等問題,但強調最重要有「Gimmick」(噱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