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茂波:定愛國者治港法律框架

2020-11-14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基石,這制度須把握好核心精髓,堅守「一國」的底線和前提、維護「兩制」的穩定發展,在正確的軌道上運行才能行穩致遠。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為香港的制度發展確立了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法律框架,這與香港國安法的立法精神可說是一脈相承,為香港的穩定及暢順發展提供定錨與護航的作用。

香港過去一年多面對了社會暴力事件及疫情的打擊,經濟及市民的生活備受壓力。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有利於立法會回復聚焦議事,為特區政府集中精力提振經濟、保障民生,解決深層次問題營造了空間,創造了可能。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通過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勾劃了國家未來發展的大方向,也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提供了龐大機遇。我們必須抓準定位,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將為香港帶來新氣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