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屢違規對抗人大 談何參選資格

2020-11-14

針對攬炒派議員「鬧辭」和一貫的惡行,多名香港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批評,這些人至今仍在走對抗中央的不歸路,其行為已明顯觸犯今次決定定性的情況,更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未來無論面臨任何後果都是咎由自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有關人等「鬧辭」,反映他們抗拒全國人大常委會是次決定,表現出他們對「一國兩制」並不認同。攬炒派過往的攬炒、拉布等言行,亦明顯地違反了誓言,如果他們未來再想參選,選舉主任要嚴格把關,決不能讓不合資格者入閘。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具有最高的權威,15名攬炒派議員就DQ4捆綁式表態,已經是在對抗中央,說明他們並不效忠中國香港特區。

他指出,攬炒派議員一早就走錯了對抗中央特區政府、搞顏色革命的不歸路,現在又死性不改,所以受到法律制裁或是被褫奪資格完全是咎由自取的。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認為,集體用「鬧辭」對抗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破壞香港的議會制度,等於已有決定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情況和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相信很多證據顯示相關人等從法、理、情三方面都再沒有資格出任公職。他要求未來選舉主任要嚴格把關,捍衛公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