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首:不排除更嚴厲防疫

2020-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因應新冠疫情反彈,政府於昨日清晨宣布已刊憲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酒吧或酒館在內的餐飲處所,及夜店或夜總會等不得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活動。所有供租用舉行社交聚會處所,即一般稱為派對房間亦必須關閉。一旦違例,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六個月。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強調,不排除以更嚴厲的措施遏止。

林鄭月娥昨日凌晨在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本地確診個案出現群組爆發,且有源頭不明個案,政府不敢怠慢,除現有防疫措施外,不排除再敲定其他應變措施,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她強調,目前首要是通過病毒檢測盡快切斷社區傳播鏈,包括要求部門針對部分群組強制檢測,並推出便利市民自願檢測措施,如增加派發和收集樣本瓶的地點,提供一次過津貼給確診人士以鼓勵檢測等,政府將於日內公布更多詳情。

陳肇始:關閉派對處所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昨日表示,由於近日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數字上升,顯示社區有持續隱形傳播鏈,現是疫情急速惡化的關鍵時刻,因此收緊有關社交距離措施,並於今日凌晨零時生效。除新公布措施外,本月14日宣布的措施,包括群組聚集及戴口罩要求則仍然生效至周四(26日)。

食嬪膚蔽瓥粉F始表示,要果斷收緊措施,穩住疫情:「當然任何公共壎肣咫j事故,其實一定係會螫o急,但我]一定要果斷,關閉派對房間處所,因為大家知道最近個案其實好多係呢艭E集活動,亦係跳舞、娛樂等,所以務必盡快遏止呢方面活動,令疫情可穩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