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極高危地區返港者擬需酒店檢疫

2020-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新一波疫情的病毒相信由外地輸入,有專家日前表明,即將來臨的聖誕假期會有大批留學生從歐美返港,擔心令疫情進一步惡化。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透露,政府正研究由極高風險地區返港者,要到特定的酒店接受檢疫。

陳肇始昨日表示,政府留意到即將來臨的假期或有大批現時身處極高危地區的港人返港,故正研究設特定酒店,專供相關人等在抵港後接受檢疫,並已就有關構思與業界展開討論。

政府考慮再收緊航班「熔斷機制」

她指出,假若確診個案在12月進一步上升,特區政府會進一步考慮再收緊航班「熔斷機制」,延長同機有多名乘客抵港後確診的航線停飛時間。

另外,食嬪蔚e晚與醫學組織開會,討論醫生強制按臨床判斷懷疑感染新冠毒病的病人接受檢測安排。陳肇始昨日透露,是次會面內容包括強制檢測法律框架及執行細節等,表示政府會有電腦系統讓私家醫生登記及記錄強制檢測者,若有病人不願配合醫生指令接受檢測,壎芵p便會協助追查,而與會的醫生均支持有關計劃。

她續說,政府正密鑼緊鼓籌劃細節,希望盡快發出指示,令私家醫生強制有病徵者檢測的計劃短期內落實;公營實驗室現時每日檢測量有7,000個至8,000個,疫情嚴重時可增至一萬個;私營實驗室的每日檢測量多達10萬個,局方在有需要時可公私營合作進行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