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深定向港澳招公僕 446人競考5職位

2020-1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近日,深圳市考試院官網公布了深圳市服務「雙區」建設專項招錄公務員報名人數。

最熱門崗位 244爭1

首次定向招錄港澳5個職位,共有446人報名,最熱門的崗位是深圳市福田區福保街道辦事處一級科員,錄用職務為行政綜合,有244人報名,競爭1個崗位。

從招生簡章來看,該崗位主要從事行政事務、人事黨務、紀檢監察、綜合調研等工作。要求經濟學或管理學專業,學歷要求大學本科及以上應屆生,年齡不超過35周歲。

第二熱門的是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中的金融發展與監督職務,共有83人報名,職位級別為二級主任科員及以下,主要從事協調推進金融發展與監管工作。該崗位學歷要求碩士及以上,所學專業需是區域經濟學、金融學或保險學等專業。

5個職位中,深圳市羅湖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中的城市規劃職務報名人數最少,僅11人競爭1個崗位,錄取幾率較高。

另有31人報名深圳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中的醫療監管職務,77人報名深圳市南山區蛇口街道辦事處的涉外管理職務。

與此前廣東省已開放的港澳學生報考公務員不同,此次深圳的範圍更廣--已取得國(境)外學位的港澳居民也能報考。

據深圳市組織部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報名繳費結束後,考生將統一在12月7日上午10時以後在網上打印准考證。12月12日、13日,在深圳設置筆試考場。面試時間則通常會安排在筆試後一個月左右。

根據相關防疫要求,報考者應在考前14天連續申報「粵康碼」,做好健康監測。

工作人員稱,「也就是說從11月29日開始,就要每天登錄申報,考試當天持『粵康碼』且經體溫檢測正常後才可參加筆試。」對於特殊情況的報考者,需提供7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部分報考者還要根據情況進行隔離考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