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機構及業界回應施政報告

2020-11-26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施政報告彰顯政府致力於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決心。政府積極支持滬深港互聯互通機制的進一步擴容,有助確保香港資本市場的活力,並不斷提升競爭力和吸引力。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支持進一步推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本港私募基金、家族辦公室業務的發展,並即將就修改相關監管規定的建議發表諮詢總結,為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在進行投資時提供更大靈活性。

金發局:支持將香港發展成為亞洲區蓬勃的房託基金市場,並將於未來數月制定相關政策建議;為家族辦公室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務的相關計劃,亦有助促進香港金融業發展。

中銀香港替任行政總裁及風險總監卓成文:施政報告公布了多項讓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的重要舉措,如加強兩地在金融、大灣區及科創方面的合作、加入內地「雙循環」等,將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商貿和航空樞紐地位,加快國際科技中心建設,不但有助於推動經濟復甦,也有利於增強經濟發展後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