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DQ「過街老鼠」李文浩 治理區議會亂象

2020-12-02

黎子珍

「中國人三個字等於『過街老鼠』」,又指用普通話而被歧視、欺負是「歷史的必然」。攬炒派區議員李文浩在深水鶧狦雪|會議中,憑此公然辱國、辱華的發言,再度成為全城公敵。如此公開侮辱自己的國家和民族,此前又拒絕服務政見不同的市民,如此言行是否已違反承諾效忠中國香港特區?既然李文浩無心服務市民,那政府應該立即取消其區議員資格,並以此為契機,整肅持續一年的區議會亂象!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1日)在電台節目指出,今屆區議會在處理撥款的工作上效率大減,認為主要原因在於不少區議員將地區問題政治化,普遍「不太有心」與政府溝通,甚至有人似乎不明白區議員的工作職能,呼籲全體區議員無謂將議題太政治化,務實處理地區工作。

李文浩以辱華辱族撈政治資本

越反政府便越多選票,這是很多攬炒派的「上位心得」,李文浩也是當中的贏家。或許這令他「將激進進行到底」,語不驚人誓不休。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錄音,指李文浩在區議會討論「普教中」的議題時公然辱華,令市民譁然,遭到各界猛烈抨擊。他死不認錯,還砌詞狡辯指「普教中政策不宜香港實況」,一時又指是批評中國人外遊時的不文明行為,甚至反咬一口,是「建制媒體刻意斷章取義」,顧左右而言他,其實更顯其作賊心虛。李文浩之所以口不擇言辱國辱族,其意圖不過是透過誇張言詞,吸取「深黃票源」的支持,累積自己的政治資本。

玩火者必自焚。李文浩曾在其議員辦事處外貼出「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侮辱告示,社會記憶猶新,已經暴露其煽動仇恨、撕裂社會之猖狂,如今再肆無忌憚侮辱自己的國家和民族,可見他根本無心服務市民,為撈取政治資本,不僅惡意挑起政爭,更不惜侮辱國家、民族,對如此無恥的政棍,應當立即DQ!

一年前的區議會選舉,在反修例的黑暴陰霾中進行,大批攬炒派政棍混水摸魚,趁機上位。一年過去了,不少市民慨嘆「好似冇鱁狦陪」,攬炒派政棍不以服務市民博得掌聲,卻靠各種標奇立異的政治口號與荒誕行為博出位,李文浩「名聲大噪」絕非特例。

早前,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就曾聲言「內地自由行旅客是鴉片」,同屬民主黨的觀塘區議員梁翊婷、洪駿軒涉掛辱華橫額,也都引發爭議。攬炒派政棍再三發表反中辱華的言論,如果他們不用為言論負責,豈不是縱容這等惡性事件繼續發生、變本加厲?

不容區議會淪為政爭舞台

日前,攬炒派政棍王百羽、李軒朗涉嫌在參選今年立法會時虛報選舉開支,有訛騙公帑之嫌;盧俊宇則涉嫌報假案抹黑警方,這些政棍都已落案,面臨法律的制裁。凡此種種可見,攬炒派政棍佔據區議會,並不以服務市民、建設社區為己任,專事破壞政府與市民的關係,令區議會變質。

區議會高度政治化,民政事務處、警方等政府工作人員出席區議會會議時,經常遭攬炒派政棍惡意辱罵,令會議不歡而散,區議會事務卻一字未談,區議會不僅失去地區諮詢、服務選民的最核心功能,反而成為攬炒派擾亂社區、破壞寧靜的政爭舞台。制止這種亂象,特區政府特別是民政事務處,不能袖手旁觀,該出手時就出手。

特區政府必須拿出勇氣,無懼攬炒派政棍的政治狙擊,應該由DQ李文浩開始,踢走所有侮辱國家、民族的攬炒派政棍,讓社區有回復正常、重新起步的機會,讓市民有重新選擇的機會,這肯定會受到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