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限聚兩人」實施 酒樓客即減半

2020-12-03
■「限聚令」收緊後,有酒樓的食客即時減少一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限聚令」收緊後,有酒樓的食客即時減少一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惡化,昨日凌晨起收緊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限聚令」人數收緊至兩人,而食肆亦每^只限兩人、晚上10時後至凌晨5時禁止堂食等,為期兩周。有酒樓負責人表示,昨日早午市的食客即時減少一半,晚市營業額只會更差;此外,婚禮的群組聚集人數限制則由不多於50人收緊至20人,令不少昨日結婚的新人大失預算。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中午在旺角所見,食肆均有遵守兩人一^的規定,但人流不及4人一^時多,相信不少市民已改為購買外賣,或留在家中煮食。倫敦大酒樓副總經理蘇萬誠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以往食肆由兩人一^放寬至4人一^後,生意額即時回升至正常的三分之一,昨日再度收緊,客量即時下跌,早午市的食客比前日少一半,晚市的營業額只會更差。

他估計,除不少市民擔心疫情,以及限制每^食客人數外,不少公司實施居家工作,令辦公室客人減少,加上近期不少食肆出售特價飯,均是令酒樓食客減少的原因。他續說,由於「保就業」計劃完結,冬節訂^更因只能每^兩人乏人問津,相信可見將來生意也不樂觀,酒樓200多名員工需要多放無薪假,但酒樓暫未有計劃裁員,冀盡量保住員工的飯碗。

婚禮限20人 新人失預算

婚禮人數上限昨日亦收緊至20人,有新人昨到尖沙咀文化中心婚姻登記處註冊,新人與親友合照,但有時會多於20人,也有人合照時脫下口罩,而婚禮收緊人數限制,令部分親友無法入場觀禮,只能在門外等候。有新人表示本邀請了50人出席婚禮,前晚突收到消息縮減至20人,至今早接獲婚姻登記處正式通知,急忙通知親友,甚為不便。另因堂食只限兩人一^,有新人無法宴請親友,需更改婚宴日期。

昨日實施的規定,還包括關閉遊樂場地、遊戲機中心、麻將、泳池等,另撤銷宗教活動及本地團的群組聚集豁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