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巴城巴強制放無薪假

2020-1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或再多一批打工仔加入「隱形失業」行列。新巴城巴昨日與工會及員工代表探討臨時節流措施,工會代表引述公司將推出8項措施,包括每月1至2天強制無薪假、工作少於8小時將按時薪計算薪酬及取消節日額外津貼等等。有工會代表指出,部分新制員工往後或只能依靠底薪,月入只有約1.7萬元,與招聘廣告聲稱的月入可達2.5萬元相比,減少約三分之一。

新巴城巴指出,第四波疫情令整體客量下跌約50%,加上政府的各項抗疫資助已於上月底完結,兩巴的營運面臨嚴峻挑戰,虧蝕嚴重,故除各可行的臨時節流措施外,同時要求政府盡快審批於去年8月提交之加價申請及繼續提供抗疫資助。

新巴城巴於第一期「保就業」計劃,分別獲批5,132萬元及8,265萬元工資補貼,並承諾聘用1,986人及3,352人;第二期「保就業」兩巴獲發相若的工資補貼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