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髮型屋爆感染 上周二起曾到訪須強檢

2020-12-18
■中環一間髮型屋有4名員工確診,昨天已暫停營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中環一間髮型屋有4名員工確診,昨天已暫停營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香港出現髮型屋群組感染,中環荊威廣場8樓一間名為Glow Spa&Salon的髮型屋至今有4名員工和1名客人確診。特區政府昨晚刊憲要求本月8日至17日曾到過該髮型屋的人士,須於本月22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位於中環威靈頓街1號荊威廣場8樓的Glow Spa&Salon早前有4名員工確診,其餘30多名員工須要接受檢疫,其後發現1名顧客也確診。

確診顧客剪髮時有戴罩

她表示,首名確診的髮型師於本月10日發病,發病前幾日曾與1名朋友在天台「飲過牰E會」,或由此受到感染。髮型屋員工相處期間,曾經無戴口罩,也一同用膳,或由此產生傳播,而新確診的顧客,剪髮時有戴口罩,「之前出現過髮型師確診,但都冇令到客人感染,很多時可能係佢]有戴口罩。今次確診客人係去剪頭髮,都話有戴口罩,可能逗留時間比較長,當然可能接受其他服務時,有機會除口罩(受感染)。」

張竹君表示,該客人沒有明顯的接觸史,故認為與去剪頭髮有關,其他顧客或有機會受感染,故決定發出強制檢測,「唔係覺得在salon的顧客是緊密接觸者,因為佢]話個個都戴口罩,故之前只叫佢]做測試,希望囿藄荋試(結果)。」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一些服務行業,顧客逗留在店內的時間或較長,一旦有數名員工確診,顧客受感染的風險會急增,「一定要小心監察,因鶩茼a方出現傳播源,一有員工確診就要停業,顧客都要早少少做檢測。」

對髮型屋是否應列入表列處所而需停業,梁子超認為,須視乎有否類似場所出現確診個案,首要是管理好沒有戴口罩的程序,並重申病毒在員工間廣泛傳播,戴口罩會令感染風險減低,但不代表沒有風險,「即使只有一個個案,作為基本保障,應為員工作檢測,再追蹤顧客,睇睇需唔需要強制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