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倡招募一萬醫護助接種

2020-12-18
■何屭}指出,政府必須加快作好部署,否則不是「慢三拍」,而是「慢幾多拍」。圖為醫護前往安老院為長者接種流感疫苗。資料圖片■何屭}指出,政府必須加快作好部署,否則不是「慢三拍」,而是「慢幾多拍」。圖為醫護前往安老院為長者接種流感疫苗。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病毒疫苗最快下月抵港,政府屆時將展開大規模的免費接種計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認為,政府現時便應擬定接種的詳細安排,包括要開始招募約一萬名醫護人員協助接種,並提議徵用校舍作為接種站,應加快作好有關的部署。

新冠疫苗抵港後,政府會先為醫護人員、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等優先接種,之後會為其他巿民免費接種。

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前日出席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會議時表示,接種安排會因應不同疫苗的處理方法而釐定,而政府會設立社區疫苗注射中心,亦正計劃由私家醫生協助為市民注射。

何屭}昨早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指出,政府必須加快作好部署,否則不是「慢三拍」,而是「慢幾多拍」,「要加快去做,到時先諗就慢好多。」

可徵用校舍為社區疫苗接種站

他認為,政府現時已經要為大規模免費接種計劃作安排,若大部分學校下月繼續停課,則可徵用學校校舍作為社區疫苗接種站,另外政府現時已經要開始招募最少一萬名醫護人員擔任接種隊,屆時可到各接種站協助為巿民注射,而他亦願意參與,協助注射疫苗。他又提議以50歲以上市民作劃線,為這年齡以上的院舍院友、獨居者進行上門接種,以加快高危者接種的速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