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傭即日起可免費檢測一次

2020-12-19
■ 有外傭到場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有外傭到場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公布的數字顯示,截至本月15日,各社區檢測中心已為24.5萬人作病毒檢測,當中有0.19%即477人結果屬初步陽性,而因應近期再有外傭宿舍出現小型爆發,當局昨日起在社區檢測中心為全港外傭提供一次性的免費檢測。

政府表示,目前港九新界共有18間社區檢測中心投入服務,每日為逾萬人提供檢測,而17個流動採樣站或樣本瓶派發點,亦有10.3萬人曾作檢測,當中112個結果屬初步陽性,比率為0.11%。

同時,政府昨日開始為全港外傭提供一次免費社區檢測,多個檢測中心昨日上午開門前已有不少外傭排隊等候檢測。有外傭表示僱主要求她做檢測,以確定有否感染,因為她負責照顧一名新生嬰兒,而她假日會外出。有僱主更陪同外傭到場檢測。有僱主則表示,在疫情下,已提醒外傭與朋友聚會要注意壎矷C

政府8月底已為轉新約的外傭提供免費檢測,但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認為,當時部分外傭擔心檢測結果影響轉新工,參與意慾低,今次檢測的誘因亦不太大:「(全民)免費測試已有好多外傭做鷩侅,有部分僱主覺得安心,覺得無事,又見到佢(外傭)日常生活,無去宿舍或危險地方,所以都未必會叫佢參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