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跨境司機港接種疫苗將獲內地認可

2020-1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明年開始有新冠疫苗給巿民接種,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表示,已和內地政府商討,日後本港跨境司機在港接種任何一種疫苗,都可以獲得內地認受,方便日後本港與內地通關後的跨境交通運輸。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日就施政報告舉行政策簡報會,會議以視像形式進行。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會上提到,不少跨境客運車及商務車司機希望與內地盡快通關,並關注到跨境司機將來在本港接種疫苗後,內地是否認可有關疫苗,以及健康碼互認可否同步進行。

陳帆:邊款都接受

陳帆表示,特區政府明白跨境運輸業界面對的困難,正與廣東省政府溝通,盡量協調,以保持跨境運輸運作正常,但跨境司機的病毒檢測則需要加密至每日一次。至於疫苗方面,他表示,跨境司機在本港無論接種哪一款疫苗,內地都會認受,「就疫苗黿絢堙A對方話只要香港儭騛狴q機接受鱄輕銆絢麍怑],無論接種的疫苗是邊一種,佢]都會認受,所以亦會方便日後通關後儭騛狴瘜q。」

經民聯議員盧偉國則關注到本港與內地貨運駁船的停航問題,因為多間船公司本月初相繼發出通告,指臨近農曆新年,船員要預留時間檢疫、回鄉探親,往來香港及內地多個港口的駁船下月起陸續停航,至2月底才恢復,而這些駁船每年運載一億噸貨物,60%是建築物料:「如果物料供應鏈斷裂,呢個行業(建築業)就大鑊,駁船停航點辦?」

陳帆回應說,會與內地有關部門協調:「駁船暫時仍然係正常營運,我]同廣東省對口單位溝通過,佢]都明白對香港嚗v響,希望大家在協調下睇屩I樣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