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澄清無意禁港台兩地大學交流

2020-12-23

香港文匯報訊 就有境外媒體報道指香港特區政府計劃禁止本港大學與台灣的大學交流,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昨日澄清絕無其事,並對有關失實報道表示遺憾。

特區政府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學術自由是香港一直推崇的重要社會價值,亦是香港高等教育界賴以成功及享譽全球的基石。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亦受基本法保障,政府一直致力維護。香港各專上院校均是獨立自主的機構,在管理校政上享有自主權。政府不會干預院校與本地或境外學術機構的學術交流。當然,院校亦有責任確保其運作符合法例要求以及學生和社會整體的利益。

發言人重申,香港國安法旨在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不會影響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所享有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基本法第三十四條和第一百三十七條對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的具體保障仍然有效。香港國安法並不影響學者或專上教育院校與境外合作夥伴的正常交流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