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國家京劇院澳門演出賀回歸

2020-12-27
■演員上演的《楊門女將》。■演員上演的《楊門女將》。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1周年,國家京劇院的演員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勝素早前在澳門文化中心上演兩齣經典名劇《楊門女將》和《龍鳳呈祥》。

此次演出由國家京劇院黨委書記張亞峰率領,本月18日晚上演的《楊門女將》為該院四代承傳大戲,19日晚上演的《龍鳳呈祥》更是京劇經典,讓澳門觀眾充分領略京劇藝術的博大精深,品味精彩紛呈、震撼人心的國粹盛宴。

在演出前,于魁智、李勝素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藉此次演出展示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德、民族氣節等,向觀眾尤其年輕人傳達傳統文化精神,推廣、振興及繁榮京劇,在疫情下為澳門觀眾帶來精神上的愉悅。

據悉,國家京劇院在澳門期間,特意安排與澳門師生見面,以深入淺出手法展現京劇藝術的魅力,由京劇的起源和特色,到「唱、念、做、打」等表演技巧均一一示範,還邀請現場學生學習京劇小技巧,讓師生們大開眼界。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