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戲劇周 《牡丹亭》精彩演出會觀眾

2020-12-27
■上海昆劇團的昆劇《牡丹亭》在開幕上亮相。■上海昆劇團的昆劇《牡丹亭》在開幕上亮相。

首屆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戲劇展演暨第八屆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活動早前在廣西南寧啟幕。當晚,上海昆劇團帶來開幕大戲經典昆劇《牡丹亭》。

除此之外,還有經典越劇《梁山伯與祝英台》、粵劇《風雪夜歸人》、婺劇《穆桂英》、莆仙戲《海神媽祖》等,以及創新劇目青春版越劇《洗心記》。活動分為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戲劇展演、「金色殿堂」中國-東盟優秀藝術家個人藝術專場、中國-東盟藝術展覽、中國-東盟(南寧)粵劇大賽、中國-東盟文化藝術周閉幕演出等。

本次展演活動,採取國外院團演出線上展播與內地院團線下展演相結合的方式。來自上海、河南、浙江、廣西等多個省區市以及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多個東盟國家的藝術團體參加展演。活動期間開展23場精彩演出,涵蓋越劇、昆劇、花鼓戲、滇劇、莆仙戲等戲劇種類。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