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戲苑芬芳》薈萃舞台藝術

2020-12-20

第十屆中青年演員比賽匯報演出早前在福州大戲院舉行。演出以「花開新時代」為主題,薈萃戲劇、聲樂、器樂、舞蹈、雜技等,打造一場各展藝術才華、獨具特色、精彩紛呈的舞台藝術。

該節目以主誦、群誦的表演形式,表達了不同專業的參賽演員在中青賽這個舞台上,為實現夢想堅守舞台,灑下辛勤汗水、收穫成功喜悅的心路歷程,展示一批又一批優秀中青年演員不忘初心、接力奮進,在推動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的新時代舞台上綻放光彩。

整場演出精彩紛呈、高潮迭起:女聲獨唱《茉莉心香》古典與時尚兼具;群舞《茶.飄香》自然清新;民族器樂組合《國樂薈萃》中阮、二胡、古箏、竹笛輪番上場,傳承國粹;獨舞《似水流年》展現古典舞獨特魅力;戲曲串燒《戲苑芬芳》薈萃京劇、越劇、莆仙戲、梨園戲、歌仔戲等5個劇種,傳戲曲古韻,展梨園芬芳,晚會在歌舞《花開新時代》中落下帷幕。

此項活動旨在引導全省文藝工作者更好擔負起新時代的文化使命,激勵中青年文藝工作者奮進新時代、逐夢新征程。 ■文︰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