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液態冰毒扮保冷劑 警檢值553萬毒品

2021-01-11
●警方破獲一宗罕見用液態冰毒偽裝成活蟹保冷劑進行販毒的案件。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方破獲一宗罕見用液態冰毒偽裝成活蟹保冷劑進行販毒的案件。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破獲一宗罕見用液態冰毒偽裝成活蟹保冷劑進行販毒的案件。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前日(9日)掩至土瓜灣一唐樓單位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及加工倉,即場檢獲12支膠樽裝載,被冷凍成冰狀的液態冰毒和一批活螃蟹,相信有人將液態冰毒冷凍後,偽裝成保鮮用冷凍劑與活蟹放在一起,加上海鮮腥味以掩人耳目。行動中警方檢獲的毒品總值逾553萬元,兩名男子涉嫌販毒被捕。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3E隊主管黃知雯高級督察昨日表示,探員早前根據情報及經深入調查,得悉有販毒集團租用土瓜灣安徽街一個位於唐樓的茤迣璁鴔@毒品儲存倉,遂在前日(9日)清晨時分展開拘捕行動。其間,探員掩至目標大廈外埋伏,目睹兩名男子搭乘一輛出租客貨車到大廈樓下,他們卸下多個發泡膠箱後,即場將箱內的活蟹和一些膠樽分開再搬上樓。

未幾,探員認為時機成熟,進入目標茤郱j查,制服兩名男子後,在5個裝有活蟹的發泡膠箱中合共檢獲12支、每支500毫升的液態懷疑冰毒,估計可製成約4公斤固態冰毒。另又在單位內檢獲370克霹靂可卡因、1.21公斤4號海洛英和一批毒品包裝工具,而該批固體毒品已進行包裝,不排除正準備流出市面。檢獲的所有毒品總值約553萬元。

兩男涉販毒被捕

被捕的兩名男子,分別姓方(24歲),報稱無業,涉嫌「販運危險藥物」;姓曾(33歲),報稱任職冷氣機維修技工,涉嫌「串謀販運危險藥物」。據悉兩人一人主要負責毒品運輸,另一人則負責毒品加工。

警方調查相信該批毒品來自馬來西亞,販毒集團將液態冰毒運到本港後,灌入膠樽及冷凍成冰狀,再放進裝載活螃蟹的發泡膠箱中偽裝成保鮮用冷凍劑,並利用活蟹的腥臭味作掩飾運送毒品,相關販毒手法比較罕見。而現場茤苤A相信是一個用作貯存、提煉加工及包裝毒品的場地,毒品將出售到本港娛樂場所。

警方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