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粉」集會引希特勒言論 共和黨眾議員被促辭職

2021-01-11

美國伊利諾伊州共和黨眾議員米勒上周二在華盛頓,出席支持總統特朗普的集會,她發言時引用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的言論,引來各方批評,斥責其發言「令人噁心」,要求她道歉,民主黨人更敦促她辭去眾議員一職。米勒上周五發表聲明道歉,但未回應是否辭職。

米勒在名為「拯救共和國」的撐特集會上發言稱,「每一代人都有責任教育和培養下一代,即使我們贏得幾次選舉,我們仍會失敗,直到我們贏得孩子們的心。這是一場戰鬥,希特勒在這一點上是對的,他說:『誰贏得年輕一代,誰就擁有未來。』而我們的孩子正受到政治宣傳的影響。」

米勒的言論引來各方強烈批評,屬猶太裔的伊利諾伊州民主黨籍州長普里茨克譴責米勒的言論,並建議米勒到州內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及教育中心,了解希特勒究竟做了多少錯事。伊利諾伊州多名民主黨議員均要求米勒辭職,稱米勒沒有資格擔任議員。

儘管米勒為其言論道歉,但同時指「有人蓄意扭曲我的意思」,強調自己永遠是猶太人的忠實盟友。米勒的辦公室隨後轉發她的聲明,解釋米勒是譴責希特勒對年輕人洗腦,而現時美國左翼激進分子亦有相同行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