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變種襲比利時護老院111人染疫

2021-01-19

比利時西北部城市豪特許爾斯特一間護老院近日爆發群組感染,合共111人感染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當中包括39名院舍職員,至今有3名院友死亡。豪特許爾斯特約有1萬人口,市內所有社交和體育活動已暫停,避免疫情擴散。

豪特許爾斯特市長辛德里克斯表示,目前未知護老院感染源頭,由於院內所有患者近期均未曾到訪英國,相信他們是被間接傳染,患者需隔離10天。該院舍原定本周展開疫苗接種計劃,現時需要押後。傳染病學家科珀特斯認為,豪特許爾斯特應全面封城,並向所有居民進行病毒檢測,形容第三波疫情一觸即發。

比利時至今錄得逾67萬宗確診和2萬宗疫歿個案,壎苀〞驧o言人表示,當地已出現數十宗英國和南非變種新冠病例,預計稍後會錄得其他變種毒株個案,但強調現時在比利時廣泛接種的輝瑞疫苗,可對抗英國和南非變種毒株。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