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國民警衛軍被迫埶惆拿 200人染疫

2021-01-24
● 吉爾送曲奇給國民警衛軍。美聯社● 吉爾送曲奇給國民警衛軍。美聯社

美國當局早前動員2.5萬名國民警衛軍,在華盛頓執行總統拜登就職禮的保安工作。在典禮結束後,原本駐守國會大樓內外的警衛軍,被趕至附近的停車場休息,引發爭議。拜登前日致電國民警衛局局長霍坎森,感謝警衛軍在過去數周的協助,並向受影響士兵致歉。有消息指,多達約200名在華盛頓執勤的警衛軍近日確診新冠肺炎。

第一夫人送曲奇補鑊

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大批警衛軍在陰冷的停車場內休息,洗手間和充電插座等設備嚴重不足。有警衛軍稱,「前一日還有議員與我們拍照握手,並感謝我們,不到24小時便將我們趕到停車場,我感覺像被背叛了。」隨後有議員紛紛為他們發聲,拜登亦對此感到抱歉,第一夫人吉爾還親自到場派送曲奇餅乾,以表謝意。

有警衛軍表示是國會警察要求他們撤走,國會警察局局長皮特曼否認曾下達指令,但有兩名國會警察透露,他們確實收到上級指令,要求警衛軍離開國會大樓。國民警衛局和國會警察局前日下午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已將需要當值的士兵調至合適地方,休班的則被安排到酒店或其他舒適的地點休息。

消息指在2.5萬名警衛軍中,約100至200人於就職禮後感染新冠肺炎,相信接蚍々曋|有愈來愈多人確診。當局表示,正安排1.5萬名警衛軍在10日內離開華盛頓,約7,000人繼續駐守華盛頓至月底,不排除會進一步延長,以防範潛在暴力事件。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