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宮擬訂新戰略 應對朝核威脅

2021-01-24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前日表示,總統拜登政府將提出新戰略,應對朝鮮核武對世界和平構成的嚴重威脅,這是自拜登就任總統後,首次有白宮高級官員直接評論朝核問題。

普薩基稱,華府對於遏制朝鮮核擴散活動有重大責任,將檢視一切可行選項,並與韓國及日本等區內夥伴密切合作,制訂應對的戰略,包括透過外交途徑,以確保國家及盟友安全。

美加首腦擬下月會晤

美國對朝鮮事務國家情報官員塞勒前日指出,研發核武已是朝鮮持續30年的政策,縱然平壤過往作出外交努力,但真正用意只為推進核武計劃,而非實現無核化。

另一邊廂,拜登前日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電話,談及新冠疫情、疫苗和氣候變化等問題的合作,以及「基石XL」輸油管計劃和「買美國貨」等具爭議議題。

有加拿大官員形容,拜登和杜魯多進行了友好的通話,並計劃下月會面,目前未知兩人會通過視頻還是親身會面。杜魯多是拜登上任後首位通電話的國家領袖,兩人就抗疫事宜達成共識,期望合作對抗北美的疫情。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