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媒:日打百萬針 「百日1億針」望超額衝線

2021-01-24
● 有護老院為已打疫苗的院友準備「疫苗亶瞴v。路透社● 有護老院為已打疫苗的院友準備「疫苗亶瞴v。路透社

美國各地上月開始為民眾接種疫苗,之前一直被指接種進度遠遜目標,但美媒前日引用聯邦部門數據,顯示截至當天,已完成逾1,900萬劑疫苗接種,並自上周起每天已可為100萬人打針,美國總統拜登前日表示,政府於上任首100天內接種1億劑疫苗的目標,預計有望超額完成。

簽令加快發放錢糧援助

不過拜登同時警告,美國已有超過41萬人疫歿,估計最終疫歿人數可能超過60萬。眾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塞則表示,拜登政府有望100天內完成接種兩億劑疫苗,共和黨人將給予支持,但他指出,由於前總統特朗普早已加快疫苗接種進度,故拜登才能提早達成目標。

拜登前日簽署兩項行政命令,涵蓋多項紓困措施,包括加快向窮困家庭發放現金援助,以及盡快向平時依靠學校膳食的學童提供食物援助,強調在疫情下必須紓解國民經濟負擔。國會正磋商拜登早前提出總值1.9萬億美元(約14.7萬億港元)的抗疫紓困方案,但共和黨人質疑援助金額過高。

根據拜登的行政命令,如果學童因遙距上課而無法獲得學校膳食,其食物援助額將增加15%。新行政命令亦會保障失業者,以及鋪路為聯邦政府僱員和合約員工訂立每小時15美元(約116港元)的最低工資。拜登指出,紓困方案已獲商界、勞工界、金融界和中小企支持,強調必須盡快採取行動。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紓困案已獲民主黨進步派議員桑德斯和美國商會支持。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