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圍封下一站:深水鶠H

2021-0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廣濟)油尖旺區屬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毗連的深水鶧洏褌灟ぃK。特區政府前晚深夜刊憲,「深水鶣定區域」有18幢大廈被納入強制檢測,包括鴨寮街南昌閣、長沙灣道長樂大廈、北河街新北河大樓在內共16幢大廈的污水樣本持續呈陽性,即使沒發現確診者,也需強制檢測。這些「疫廈」集中在鴨寮街及長沙灣道兩條街,部分更是門牌相連的大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晨預告,下個被封的目標,未必是一個社區,而可能只封一條街或多人確診的大廈。有深水儺伈c表示已有「封街」的心理準備,又謂:「要做就快!」

區內16廈污水樣本呈陽性

政府上周二劃出「深水鶣定區域」(即西北至欽州街,東北至大埔道,東南至楓樹街,西南至荔枝角道),要求區內的大廈,如過去14天內有一個單位出現一宗或以上的確診個案,或即使未有確診個案但其污水樣本檢測持續呈陽性,均需接受強制檢測。

其後,該指定區域的疫情持續升溫,由最初涉及六幢「疫廈」,而且比較分散;之後增加七幢「疫廈」,位置仍然不集中。直至前日,除了增加兩幢大廈有人確診被要求強檢外,還有16幢大廈的污水樣本呈陽性,位置十分集中,7幢位於長沙灣道,另有8幢位於鴨寮街。

商販:情願早封早復正常

對於林鄭月娥昨晨表示下次封區可能會封相連幾幢、多人中招的大廈,鴨寮街、長沙灣是否很高危?在鴨寮街擺檔的明姐表明:「放馬過來!」明姐表示:「不要一拖再拖,浪費時間,浪費大家時間。現在很多居民都很害怕,根本做唔到生意,情願快快封,快快回復正常生活。」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表示,政府會嚴肅跟進受檢人士遵守強制檢測公告的情況,同時按疫情發展,持續檢視有關指定區域的強制檢測安排。

由於指定區域的社區感染風險可能較高,政府鼓勵當區居民即使不屬於受檢人士,亦應盡快主動進行檢測,區內的流動採樣站會免費為當區所有居民(包括受檢及非受檢人士)提供檢測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