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疫情蔓延 擴大指定區域

2021-0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疫情擴散,食嬪蔑ぃ蔽灡}德義昨日表示為進一步切斷社區傳播鏈,昨日開始擴大「指定區域」的數目至4個,包括新增油麻地至旺角,以及紅磡兩處指定區域,而之前劃定的佐敦指定區域則向南面及西面擴大範圍,深水鶣定區域則維持不變。有關區域只要有大廈出現一宗確診個案或污水樣本呈陽性,也要全棟大廈居民強制檢測。

徐德義昨在疫情簡報會公布,原有「佐敦指定區域」涵蓋地方擴大,東至彌敦道及北至甘肅街的劃界不變,南面則由佐敦道伸延至柯士甸道,西面至渡船街、文昌街、文匯街及廣東道,即渡船角被稱「八文樓」的文華新村8幢樓宇納入範圍內。

另外,政府劃出「油麻地/旺角指定區域」,範圍是東至彌敦道、南至眾坊街、西至渡船街、北至登打士街;另一新增的「紅磡指定區域」,範圍東北至差館里、東南至船澳街及寶來街、西南至溫思勞街及紅磡南道、西北至漆咸道北。

問及要增加多少個案需劃設指定區域,徐德義表示沒有硬生生的指標,而佐敦的指定區域個案多並出現擴散,有需要再劃闊一點。

根據壎籵嬝@中心昨晚公布的確診個案資料,昨日新增的63宗本地個案中,17宗位於上述四個指定區域內,其中佐敦指定區域涉及5棟樓宇共7宗個案,深水鶣h佔4棟樓宇8宗個案,餘下新增的油麻地/旺角指定區域,以及紅磡指定區域,則各有1宗個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