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服務收入比例增 雷蛇價值重估可期

2021-02-17

凱基證券

我們早前跟雷蛇(1337)管理層交流,公司對硬件及服務業務前景展望樂觀,而盈利能力亦逐步改善。公司於1月20日發盈喜,預期按公認會計原則基準錄得收支平衡,而2019年錄得虧損8,350萬美元。盈喜指引比公司之前預期虧損超過1,400萬美元為高,反映公司收入基礎擴大後規模效應增加。

預期盈利能力逐漸改善

公司估計2020年收入年增45%至接近12億美元,三個業務硬件、軟件及服務均錄得廣泛增長。電競周邊設備為核心增長動力,滑鼠及耳機銷售強勁,分部收入年增20%至30%。而服務收入因總支付交易規模強勁增長年增60%至70%。而毛利率較高的軟件及服務收入比重增加亦推動2020年毛利率預計上升1.8至1.9百分點至22.3%至22.4%。

公司預計2021年因軟件及服務收入比重持續增加,毛利率保守估算上升至25%至26%。擴大規模經濟效應預料2021年淨利潤率將介乎1至2個百分點之間。

儘管雷蛇於12月失落新加坡數碼銀行牌照,公司以其移動支付App Razer Pay為核心仍會繼續拓展服務,例如去年第三季跟富蘭克林鄧普頓合作開發針對千禧世代的財富產品,亦跟Visa開發針對遊戲玩家的預付卡。

另外,公司亦會於其他地區如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申請數碼銀行牌照。

我們相信公司扭虧為盈後將盈利增長將因規模經濟擴大而加速,觸發價值重估。我們建議投資者股價回調時吸納,目標價3.8港元,止蝕價2.5港元。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