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牛年首打虎 貴州政協原主席王富玉被查

2021-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紀委周末「打虎」,已經退休三年的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被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1日上午公布,王富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王富玉是繼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之後,2021年通報被查的第三名省部級官員,同時也是中共十九大以後第七名落馬的正省部級高官。

北京師範大學政府管理學院院長唐任伍對香港文匯報表示,牛年伊始反腐重拳出擊,再次釋放出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決心意志。今年將迎來中共建黨一百周年紀念,同時中國正面臨複雜的國內國外環境,反腐利劍高懸、力度不減,不僅將極大震懾貪腐行為、夯實執政黨執政根基,同時也呼應民意,有利於凝聚民心,團結一致迎接挑戰,搞好各項經濟社會工作。

王富玉最後一次出現在公開報道中是在今年1月28日貴州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上,他作為上一屆貴州省政協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8歲的王富玉,河南唐河人,仕途履歷歷經河北、海南、貴州三省。他早年在河北工作,歷任河北省委組織部科員、河北省委辦公廳秘書、副處級秘書、河北省獲鹿縣委副書記、縣長、縣委書記,以及石家莊市副市長等職。1991年,王富玉調任海南,歷任海口市副市長,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長,瓊山市市長、市委書記等職,於1998年2月躋身海南省委常委,並兼任三亞市委書記。2002年4月,王富玉履新海南省委副書記、三亞市委書記,次月轉任海南省委副書記、海口市委書記。2004年12月,王富玉再度跨省任職,出任貴州省委副書記。2012年1月,王富玉當選貴州省政協副主席,於次年1月當選貴州省政協主席至2018年卸任。退休三年後,王富玉落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