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500輛氫燃料電池泥頭車廣州投運營

2021-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1日,廣州開發區舉行氫燃料電池泥頭車(自卸車)運營發布儀式,500輛氫能泥頭車正式投入運營,這在全球屬首次。數據顯示,500輛車每年可減少碳排放3.5萬噸,以及減排二氧化硫44萬噸。未來,運營成熟後,氫能泥頭車將以市場化方式,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內更大市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車輛從整車到關鍵部件均在廣州開發區研發生產,車輛一次充氫時間僅需8分鐘至15分鐘,一次充氫可行駛400公里以上。另外,車輛安裝擺臂式全密閉式蓋板,能有效控制撒漏和揚塵污染。

近年來,廣州開發區不斷加速氫能全產業鏈布局,目前已引進現代氫能、中德氫能研究院、鴻基創能等20多個氫能產業項目,推動全市首條氫燃料電池公交示範線和多個加氫站投運,區內已形成氫能產業鏈。預計到2025年,全區行業產值可望突破200億元人民幣,成為國際一流的氫能產業集聚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