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深指數急挫 創指周跌逾一成

2021-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隔夜外盤大幅走低,A股亦延續弱勢,滬深三大指數昨收市均跌逾2%。本周創業板指跌幅超過11%,滬綜指、深成指下探5%、8%。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509點,跌75點或2.12%;深成指報14,507點,跌321點或2.17%;創業板指報2,914點,跌63點或2.12%。兩市共成交9,068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淨流出逾56億元。

貴州茅台跌勢持續

保險、煤炭、有色金屬等板塊下挫超3%,航天航空、貴金屬、銀行板塊跌幅緊隨其後,前日暴漲的房地產板塊亦回調2%。貴州茅台盤中低見2,067元,最終收報2,122.78元,全日跌1.27%。巨豐投顧分析,貴州茅台高位累計下跌超20%,短期連續下跌之後欲快速回升也比較難,至少區間整理的趨勢,可能需要維持一段時間。

環保工程逆市暴漲3%,有分析指,多地政府工作報告釋放出持續加碼綠色發展、做大做強環保產業的信號,令環保板塊投資價值凸顯。

近期A股走勢波動,本周滬綜指四跌一漲,累計下探5.06%;深成指本周連跌五天,累跌8.31%;創指持續七日下探,本周五個交易日累跌11.3%。另有市場數據顯示,牛年以來至2月25日,4,474隻主動權益基金淨值平均跌超6%,其中多個頂流基金經理旗下產品跌超10%。

調整料已基本結束

國盛策略張啟堯認為,本輪市場調整的核心原因,仍在於前期過快上漲,整體來看調整或基本結束,市場累積的畏高、獲利了結情緒已顯著釋放。當前至四月,A股仍處於向上窗口,投資者不必過度擔憂。而廣州萬隆分析,目前機構仍處於調倉階段。

中證監新聞發言人高莉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註冊制整體推進採取試點先行的原則,目前已在科創板和創業板實行了註冊制,證監會將在試點基礎上進一步評估,評估後在全市場穩妥推進註冊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