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A股續跌 市場未過分悲觀

2021-02-27

興證國際

A股昨日大幅低開後震盪,量能進一步萎縮。上證指數收報3,509點,跌2.12%,成交額4,244.86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4,507點,跌2.17%,成交額4,823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914點,跌2.12%,成交額1,638.84億元;兩市個股跌多漲少。北向資金淨流出56.33億元。

指數大幅低開反彈後再度回落,市場還未有止跌跡象。隔夜美股全線調整,十年期美債收益率走勢驚人,市場對於「全球資產錨」(編按:指美債收益率)鬆動的擔憂不容小覷,而周四A股方面雖然開局如期企穩,但抱團品種多為開盤即高點的走勢,同樣的估值在錨發生變動的情況下估值合理性的反身性會向另一個方向變動,市場昨日走勢仍然按照這一邏輯演繹。

不過從市場漲跌家數來看,並沒有指數層面那麼悲觀,大跌的許多是前期漲得太多和估值不便宜的股票,而同時不斷有低位和前期受冷落的品種開始頻頻走好。

等市場企穩再作操作

從基金場內流動的份額變動情況看,基民情緒並未進一步悲觀,雖然上周份額有減少趨勢,但這周開始市場調整加速,而基民不乏信仰加倉動作,當前市場所處的位置可上可下。

從歷史的發展我們可以知道,在一段運行趨勢中歷史是有確定性方向的,而在臨界值則對外部環境極其敏感而可能存在不能承受之輕的情況,目前基民層面似乎未到引發贖回踩踏的階段,如果十年期國債利率上行的趨勢繼續則投資者對於市場向下的方向選擇並未充分考慮,我們認為,對於穩健的投資者可以等市場企穩進行操作,畢竟一輪下跌下來,行情的恢復還需要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