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交部促美停止干預港事

2021-03-0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有報道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推特呼籲中方立即釋放此前被拘捕的香港「民主」人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出反問:「美方會允許其他國家對美國國內的正常執法說三道四嗎?」

汪文斌指出,中國是法治國家,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香港警方依法拘捕並起訴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犯罪嫌疑人是正當執法行動。

「我們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職,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安全和穩定。我們敦促美方尊重事實,尊重法治,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他說。

另有記者就澳洲發放「人道主義」簽證提問。汪文斌回答說,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

他強調,中方敦促澳方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對中澳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