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君彥籲議員高效處理民生經濟草案

2021-03-02
●立法會剩餘會期不足一半,梁君彥呼籲立法會議員配合,高效處理涉及民生經濟發展的草案。●立法會剩餘會期不足一半,梁君彥呼籲立法會議員配合,高效處理涉及民生經濟發展的草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在其網台節目《慧聲Online》訪問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建制派「班長」廖長江。梁君彥指,剩餘立法會會期已不足一半,工作繁忙緊迫,呼籲各法案委員配合,高效處理涉及民生經濟發展的草案。

延任立法會會期剩餘不足一半,李慧k指,在立法會的新形勢下,市民對立法會工作的期望很高,而目前有約20條技術型的議案需要處理,亦有大量立法工作需要處理,包括將區議會加入公職人員宣誓要求的草案、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茤觓盒管制、修訂消防條例、「反起底」法例等。

梁君彥亦指,今年立法會大會餘下約15次至16次會議,工作十分繁忙緊迫,審議財政預算案後,還要處理去年遺留的電子煙及垃圾徵費法案的工作,需要各法案委員會配合。

廖長江則表示,因時間緊湊,建制派要盡快做好涉及民生、經濟發展的條例草案。他說,作為立法會議員,考慮法案時要茩咻@同利益,在行政主導體制下,對大原則不會有大意見,但會因應民意,在細節上研究如何完善政府提出的法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