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暴動刺傷防暴警 男子續還柙

2021-03-02
●去年7月1日,黑暴又在港島區發起大規模暴動。圖為暴徒搶犯時持刀襲警。資料圖片●去年7月1日,黑暴又在港島區發起大規模暴動。圖為暴徒搶犯時持刀襲警。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去年7月1日,黑暴又在港島區發起大規模暴動,一名24歲男子在一名防暴警拘捕另一名暴徒時,從後用利器猛刺該防暴警左肩後逃離,他當晚在機場擬乘飛機逃往英國時被捕,被控一項有意圖傷人及一項暴動罪,他與另兩名同日犯案的疑犯,昨日一齊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訊,各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3月18日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24歲被告黃鈞華,被控於2020年7月1日在銅鑼灣高士威道皇仁書院外,意圖使警員25116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另外兩名被告,分為17歲姓羅男學生,被控同日同地抗拒正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25116;以及19歲學生周霈霖,被控同日同地故意阻撓警員25116。3人另被控各一項暴動罪,指他們在同日同地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當中黃鈞華須繼續還柙,羅、周則准以原有條件繼續擔保。

案情透露,去年7月1日,「民陣」不理警方反對,如期在銅鑼灣一帶進行非法集結及遊行。當日下午一名防暴警察在天后高士威道近皇仁書院對開制服一名紅衣暴徒時,旁邊多名暴徒上前向警員施襲「搶犯」;其間一名戴深藍色鴨嘴帽、黑口罩的男子上前,手持尖刃,隔蚅瑽從後向警員左上臂後方猛刺,警員當場受傷,左肩有很深傷口,血流不止,紅衣男則乘亂逃去。及至7月2日凌晨,涉案被告黃鈞華在機場擬乘坐航班離港時被捕,警方隨後再拘捕同案另外兩名被告,他們涉嫌於當日一同襲擊該名防暴警及意圖搶奪犯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