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維權勝訴獲賠償六萬五人民幣 楊穎捐予「反網絡暴力科研基金」造福藝人

2021-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楊穎(Angelababy)近日通過律師事務所將所獲賠償金六萬五千元人民幣捐贈至北京市文化娛樂法學會,用於「演藝從業人員權益保護暨反網絡暴力」專項科研經費基金。今次楊穎沒有將這筆賠償袋入自己荷包中,而是讓它發揮更大的作用,造福娛樂圈藝人,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大家。此舉獲得網民歡呼讚好!

楊穎在內地站在娛樂圈第一梯隊,在享受粉絲關懷推崇的同時也沒少受黑粉發動網絡暴力的攻擊,她為了維權而打的官司實在不少。北京市文化娛樂法學會昨日在微博上公布,楊穎捐贈獲賠款至該會,支持開展「反網絡暴力」專項研究。

據悉,2019年12月27日,楊穎訴蘇州嗨克傳媒有限公司網絡侵權責任糾紛(名譽權)案,一審勝訴。被告因在其運營的微信公眾號中通過暗指方式發文針對楊穎,進行惡意侮辱、誹謗,被判構成對楊穎名譽權的侵犯,須在涉案微信公眾號顯著位置連續10日登載聲明向原告楊穎賠禮道歉,並賠償原告楊穎精神損害撫慰金及維權合理開支共計人民幣六萬五千元。

出席盛會 與黃曉明欠互動

楊穎粉絲看到此消息,紛紛大讚楊穎充滿正能量,支持她合理維權,抵制網絡暴力。

另外,楊穎日前出席一年一度的盛事《微博之夜2020》,其丈夫黃曉明也有出席,不過,夫妻倆不但各自走紅地毯,連座位都沒被安排在一起,整個場合竟完全沒合體,全程零互動,就連最後的大合照,都只有黃曉明獨自上台。全晚最高光一刻,反而是黃曉明在台下看騷,當老婆在台上出場時,全程拿起手機拍攝,但他亦沒有把片段放上社交平台與粉絲分享,兩人感情狀況仍是惹人諸多猜測。

日前楊穎32歲生日與粉絲開生日會,並罕有帶同4歲兒子「小海綿」出席,黃曉明亦沒有現身。他雖然有公開祝賀老婆,但只寫上「生日快樂」四個字,不少網友都感受不到溫度。反而閨蜜團發來生日祝福來得強勁。微博之夜正逢楊穎生日,好友倪妮晒出兩人在場自拍照為其慶生,祝她生日快樂!永遠閃閃發光!張大大凌晨發文祝楊穎:「生日快樂」,還更新了兩張私人珍藏照片。楊冪更喊楊穎做「老師」:「楊老師生日快樂!麼麼麼麼噠!」語調十分調皮,反映兩人關係匪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