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除惡務盡 揚善必果 -- 為「愛國者治港」釐清政治倫理

2021-03-05

吳秋北 工聯會會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初選」參與者中有47人被控,反對派說這是「政治檢控」,相較於他們「政治攬炒」的詭計,這是變相承認,還是無恥的雙標?「初選」違法,一早提醒過。「35+」的目的是逼特首下台,推翻中共,搞「港獨」,那就不只要顛覆政權,還要分離主權。在哪個國家、哪朝哪代不犯法?對於知法犯法的狂妄之徒,依法處置、嚴懲不貸才能以正視聽,正本清源。

早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全國港澳研究會舉辦的「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上致辭,釐清「愛國者治港」的意義,讓人想起當年英國曾提出「主權換治權」。

當年英方提出,用香港的主權來換取英國對港的行政管理權,中方予以駁斥道:「香港是中國領土,至今仍為英國佔領。要解決這一歷史遺留的問題,最根本的一條就是把香港歸還中國,因此才有今天的談判。如果無視這一基本事實,還有什麼可談?」及後,英國試圖提出「中英共管」,也被中方予以否定。

中方從不接受把行政管理權交給英國,自然也不打算把這個權交給外部勢力的在港代理人。中方落實「港人治港」方針,所說的治港港人,一直都是愛國愛港的港人,而非西方代理人或賣國賣港者。這是「港人治港」本來便有的初心,反對派也一直自稱是「愛國不愛黨」,但原來其根本是「愛獨反共」。

回歸至今,我們有選舉機制,卻沒有劃清參政的倫理底線,造成嚴重漏洞:讓有心人透過操弄第四權替西方意識形態和代理人作宣傳,製造反中意識和煽動仇恨,為西方「顏色革命」服務;讓立心不良者意圖藉操控各級選舉攬炒香港,妄想中國崩潰;讓反中亂港分子意圖藉參選成為治港者一員,作為西方反中亂港的前線棋子。

夏寶龍主任點名黎智英、戴耀廷、黃之鋒,反映中央看清香港之亂的根本,決心撥亂反正。維護國家安全要堅守底線思維、剛性原則,如果在執行國安法上要求彈性,有所保留,那不是助紂為虐,貽害香港?反中亂港者一個都嫌多,絕不存在法不責眾。

「一國兩制」方針沒有變。那些外國勢力馬前卒和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亂港分子,除了不能再染指任何公權力,還要為其賣國賣港的行為付出代價!如果「賣國賣港」可以換取精彩人生,香港只會永無寧日。但凡掌握公權力的重要職位,都要由愛國愛港者擔任,香港的命運只有握在真誠的「愛國者」手中,香港才能走正道,有未來!以香港要挾中央、敵視國家、惡意詆譭共產黨的時代就此結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