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羅家英以粵曲腔呼籲接種疫苗

2021-03-12

香港文匯報訊 汪明荃(阿姐)日前在社交媒體上載丈夫羅家英呼籲大家盡早接種疫苗的片段,片中見家英哥以粵曲腔作出呼籲:「各位老友,疫情猖獗世界亂,為鱈O險打返兩針先,食飯飲茶就搞到掂,我家英哥建議(打針)可保安全,快囓h打兩針啦。」

另外,家英哥早前跟鄭丹瑞話當年,提到他與油麻地有非常深的淵源,家英哥指自己在該區打滾了66年,憶述小時候與父親在灣仔居住,經常坐船到佐敦,再步行到粵劇大老倌當時的聚腳點:新新酒樓。家英哥又指,由於該酒樓在普慶戲院附近,戲班人都喜歡在那堿※吽A大老倌如梁醒波、譚蘭卿、麥炳榮,都是座上客。

家英哥與阿姐一直以來勇於發聲,努力爭取保存粵劇文化,對此,家英哥客氣回應:「全靠阿姐帶動隉I」有九十多年歷史的油麻地戲院,現時變成粵劇新人的培訓基地,由家英哥等一眾粵劇界前輩擔任導師,將一些古老或以前經常做的戲,教授新人,讓新人們熟習舞台,以及如何去演出,亦將前輩們寶貴的經驗,傳授給他們,達至傳承的效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