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將迎6000球迷入場觀賽 CBA全明星本周末開戰

2021-03-17
●趙睿將領銜南方隊。新華社●趙睿將領銜南方隊。新華社

第25屆CBA全明星周末將於3月19日至21日在青島國信體育館舉行。據中新網報道,屆時除了精彩的南北對決外,還將與全國球迷一起回顧CBA全明星周末25年來的精彩瞬間。

青島國信鑽石體育館能容納12,500人,但每日只能准許一半球迷進場,即星銳賽和正賽將分別迎來約6,000名現場觀眾。為此,CBA公司對全明星周末的場地進行了嚴格區域劃分,不同區域之間相互隔離。所有賽事相關人員均需接受核酸檢測,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在各自區域活動。

另外,在本屆全明星周末還透過投票的方式,選出了CBA全明星25周年三套最佳陣容,他們分別是:

1996-2000時代:王治郅、姚明、劉玉棟、胡衛東、李曉勇。

2001-2010時代:姚明、朱芳雨、易建聯、劉煒、胡衛東。

2011-2020時代:易建聯、王治郅、朱芳雨、郭艾倫、馬貝利。

增向名宿致敬環節

據介紹,作為25周年紀念的一部分,本次全明星周末將安排一些特別環節向名宿致敬。比如在20日晚的星銳賽上,兩隊打進第25分的球員,將分別與各自球隊的「名宿天團」一起在節間進行「名宿天團投籃PK賽」,給球迷獻上一場「穿越時空」的投籃對決的同時,也將全明星的火炬傳遞下去。

技巧挑戰賽、三分球大賽、扣籃大賽將全部保留,而南北明星對抗賽則是今屆CBA全明星周末的壓軸大戲。在今年南、北兩隊的首發陣容中,均有4名球員來自同一球隊,這在CBA全明星周末的歷史上從未有過,而進入首發名單的這8位球員,恰巧分屬去年總決賽的對手,同時也是今年CBA總冠軍最有力爭奪者的遼寧與廣東兩支球隊。

而自2018年全明星賽以來,北方隊已經三度敗北,此番再戰,北方隊能否終結南方隊的連勝勢頭,無疑成為本次全明星周末的終極懸疑。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